人民网健康·生活

辽宁举办“提升保健食品质量 企业公开承诺”活动

孝媛

2019年11月14日15:0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沈阳11月8日电 (孝媛)11月8日,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提升保健食品质量 企业公开承诺”活动,7家大型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分别向全省消费者作出郑重承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产品质量安全,接受社会监督。同时,辽宁省保健品化妆品质量管理协会携57家参会企业共同发出“提升保健食品质量 我们共同行动”倡议。

  据了解,近年来,辽宁省保健食品行业在规范治理中不断壮大,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企业不断涌现,一些“国字号”企业纷纷在辽宁扎根落户,全省保健食品质量安全水平稳定向好。

  保证食品安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公开承诺是承载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社会监督责任的共同载体,举行公开承诺活动,就是要让广大群众从生动、具体的活动中感受保健食品行业的新发展,感知身边实实在在的食品安全。企业履行法定义务是公开承诺的基础,通过公开承诺活动“晒”出责任、亮出承诺,表现了企业落实责任的勇气和保障食品安全的底气。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公开承诺活动,进一步转变了监管理念,创新了监管方式,有利于督促企业落实责任,履行承诺。消费者通过公开承诺活动,增强了对食品安全的信心,牢牢地把对保健食品的选择权、评价权、监督权握在了手里,努力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新格局。

(责编:蔡熊更、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