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莫让精神病患成公共安全隐患

程绍德

2019年11月11日08:14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贵报10日刊发评论《对于“武疯子”我们更该关注什么》认为,应从以下两个方面解决“武疯子”伤人问题:一是政府出台关怀“武疯子”的治疗政策;二是采取强制措施监控“武疯子”政策,读罢深有同感。

精神病群体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社会弱势群体,理应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帮助,可事实上,社会对于精神病人的歧视却有增无减。家人对病人的亲情缺失,本来就加重了他们心理上的负担,而来自社会的种种歧视和不公正待遇,更加剧了他们的自卑心理,导致病情加重,进而成为危害公共安全的隐患。所以,救治精神病患者,不仅仅是单个家庭的事情,而是一项需要政府倡导、投入,有关部门提供服务,全社会共同关注,社会力量支持的社会性系统工程。帮助他们早日回归社会、回归正常的生活,全社会都要为之努力。毕竟,精神病患者身有所安,我们才能心有所安。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