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除了锻炼,路跑还能收获啥

2019年10月22日08:58 来源:广州日报

秋高气爽,跑者们又迎来了一年中最好的跑步季节。这个周末,据不完全统计,全国有几十场大大小小的跑步比赛鸣枪起跑。为什么大家对看上去枯燥的跑步如此喜爱?因为这项运动的意义和内涵已经悄然发生变化。

对于有些人来说,不远千里跑到另外一座城市去参加跑步比赛,可能就像是一次充满未知的旅途——你不知道会在路跑途中遇到怎样的美景,不知道会感受到这座城市怎样的气质和氛围。对于另外一部分人来说,参加跑步比赛的最大意义并不在于跑步本身,而在于与跑友们来一场相聚——跟跑友在跑步途中互相加油打气,跑完步在终点线合影留念再顺便去聚餐庆祝。还有一些人,把路跑当作是一次次结交新朋友、增长见识的机会——跑步社交软件的推广应用,“星座跑”“彩色跑”“夜光跑”等各类新型趣味路跑的出现让跑步不再是一个人的征程,而是变得更有趣,能够让跑步者在其中体会到更强的参与感。

虽说路跑不再单单是跑步这么简单,跑者们爱上路跑项目的原因也变得五花八门,但不可否认的是,我们可以真切地感受到随着路跑等运动项目的发展推广,运动已然成为一种风尚。越来越多人养成运动锻炼的好习惯,越来越多城市参与到体育赛事的组织举办中来,无论是对于提升我国国民体质健康来说,还是对于激发城市发展新动能来讲,都能助益不少。 (许晓芳)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