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净水器微生物二次污染白皮书》发布会召开

2019年09月05日14:2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19年9月3日,在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举办《净水器微生物二次污染白皮书》发布会,《白皮书》由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中国家电网和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会上针对净水器产生的二次污染及其解决措施等进行了介绍。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饮水健康的意识也是日益加强,通过调研发现,无论是从净水器的现占有率,还是未来潜在的市场规模,都将会是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那么问题来了,你对你家净水器功能了解是否全面?净水器滤芯有定期更换吗?搁置一段时间的净水器,是如何复用的?净水器多级滤芯存在不同程度的微生物污染,将会对你的健康造成二次伤害,这样就与你最初使用净水器的目的背道而驰。

针对众多的污染隐患,净水企业选择的菌落控制的方式较为多样化,主要方法包含了物理拦截和化学抑菌两大方式。白皮书逐一分析这些抑菌方案的优劣势和使用产品。

此外,《白皮书》中还总结了净水器产品购买的指南,如何为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选一台称心如意的净水器,让你选的安心,用的放心。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