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发育晚,易骨松骨折

2019年08月29日09:57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的流行病学家通过15年的追踪研究发现,骨骼强度与孩子进入青春期的时间有关。

研究人员选取6389名10~25岁参试者,对他们进行6次骨骼扫描。该研究目的是考察青春期来临的时间是否对整个青春期和成年早期的骨密度产生影响。分析结果显示,虽然发育较晚的青少年进入青春期后,骨密度一定程度上也赶上了同龄人,但在他们成年后的相当长一段时间里,其骨密度仍然低于平均水平。

研究人员表示,青春期结束时的骨量峰值被认为是随后骨折和骨质疏松症发病风险的指标之一。因此,发育较晚的儿童骨骼可能比较脆弱,他们将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面临更高的骨松、骨折风险。因此,进入青春期的时间比同龄人晚一些的孩子应当及时采取干预措施,以增强骨骼的力量和质量。该新发现也加深了人们对骨质疏松症病因的理解。(郭 亮)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