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不透明的宝宝杯更安全

2019年08月29日09:48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妇幼保健部 戴霄天 □主任 花 静

双酚A(BPA)是塑料的重要原料,许多食物容器(包括婴幼儿的奶瓶、吸管杯)都是由聚碳酸酯制成的。然而BPA已被证实具有类似激素的特性,对人体内分泌功能会造成影响,特别是婴幼儿人群。目前美国、加拿大、欧盟等国已禁止使用BPA。

父母可采取以下预防措施,以减少婴儿接触双酚A的风险:

1. 避免使用回收编号为7的透明塑料奶瓶、杯子或容器,因为这些制品大多含有BPA;2.尽量使用经过认证的BPA Free(不含BPA)的塑料奶瓶和杯子;3.选购不透明塑料制成的奶瓶和杯子,这些容器一般由聚乙烯或聚丙烯制成,不含BPA;4.选购回收编号为2或5的塑料制品;5.玻璃奶瓶可以作为塑料替代品,但在宝宝学习使用杯子初期,由于容易掉落或损坏,不建议使用玻璃杯;6.由于热量可能会导致塑料中的BPA释放,如果家中有该类塑料制品,建议家长不要加热煮沸、不要使用微波炉加热、不要使用洗碗机清洗。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