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废弃物摇身一变成小区创意景观

冷靖华

2019年08月28日08:38 来源:武汉晨报

废旧轮胎打造彩虹路

家住洪山区白沙五路万科金色城市的庞女士告诉记者,她住1805栋,每天回家都会经过一条长约20米的彩虹路。而周末,她的两个孩子也特别喜欢到这条彩虹路上玩耍,这里是他们做游戏的乐园。

记者现场看到,这条彩虹路由碎石子和石板组合铺成,根据石子路的形状,两旁整齐排列着刷成红、黄、蓝、绿、橙、粉的半圆轮胎。

物业中心管理经理杨恒介绍,去年4月,物业把这条草坪间的小路进行了修缮,铺上了石子和石板。但没过几天,业主的意见来了:光秃秃的石板路太难看了。

物业员工发挥创意思维,决定利用废旧轮胎把这里做成一条彩虹路。确定方案后,物业向小区居民发出废旧轮胎回收的通知,得到小区居民积极响应。物业把这些轮胎对半切割,随后将切开的轮胎开口向下部分埋入土中,打造出这条亮眼的彩虹路。

记者看到,小区里还有条环形的景观路,也是彩色轮胎围边,内铺石子路;小区绿化带的草坪上,各角落随处可见彩色轮胎花坛。小区地下车库出入口处的两边墙上,各悬挂了三个彩色轮胎花坛,颜色亮丽,赏心悦目。

废旧木地板变成“田园风”木栅栏

在武昌东湖香榭水岸小区,记者看到,从车库出来的一条路的两侧均装有田园风格的木栅栏。

物业经理刘翠华介绍,这些木栅栏是物业的“巧手”维修师傅刘文生用业主家装修丢弃的废旧木地板进行切割,再重新装订,之后埋到土里就改造成了现在这样颇具田园风的木栅栏。

“以前,总是有车主喜欢把车停在这条路的两侧,还经常一半压在绿化带上,压坏了不少草坪。”刘翠华说,自从装上这个木栅栏后,车主再也没有把车停在绿化带上,还有不少年轻的小区业主到木栅栏这里来拍照,孩子也喜欢来玩。“丢木板的业主说,居然完全没认出来这么漂亮的木栅栏,是自己丢的废弃木板做成的。”

“僵尸”自行车成小区景观打卡点

在金银湖边的万科西半岛小区内,记者看到,中心花园绿化带上3辆重新刷漆的自行车前,不少业主带着孩子以此为背景给孩子拍照。两辆成人自行车被刷成了白色,1辆小号童车被刷成天蓝色,3辆自行车如一个自行车的三口之家,相映成趣。

正在现场遛娃的业主刘女士告诉记者,孩子特别喜欢这几辆自行车,平时下楼散步一定要到这里来玩,有时是骑在自行车上拍照,有时就靠着拍照,家里有朋友来玩也都觉得这个景点拍照留念特别有意思。“现在这里成了小区里的网红打卡点,不管是住在这里的人,还是外面来的客人,都喜欢到这里拍个照。”

小区物业人员介绍,这些自行车原本是停在小区非机动停车位的“僵尸车”,引起业主投诉,物业就采取了每半年清理一次僵尸车的举措。对公示两个月无人认领的僵尸车,就由物业自行处理,变废为宝。(作者冷靖华)

 

(责编:赵丰(实习生)、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