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强化老年代步车监管治理

2019年08月26日08: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近年来,老年代步车颇有市场,但一些老年人应急操作和精神状态有所下降,贸然开车上路着实危险。一些老年代步车不办理任何证照手续就大摇大摆地上路,成为公共安全一大隐患。

因此,必须强化老年代步车监管治理。建议严格界定老年代步车的属性,对符合机动车标准的车辆进行入户登记,要求驾驶人持证驾驶并办齐常规手续,对部分不符合机动车标准、入户手续不齐且无驾驶资格的,严禁上路行驶。同时,加强停放管理以及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对于暂扣的老年代步车,经相关机构鉴定后,严格依据车辆属性按相应管理条例严肃处理,并严格审核老年代步车销售企业,禁止销售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的车辆。此外,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让消费者勿信老年代步车“不用挂牌、不用考驾照”的虚假宣传,理解和支持相关管理工作。

陕西汉中市  黄宗跃

《 人民日报 》( 2019年08月26日 07 版)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