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广场舞沈阳站 携手金龙鱼为奥运健康加油

2019年08月08日10:2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8月4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金龙鱼黄金比例调和油联合主办的“金龙鱼1:1:1舞出好比例”2019人民广场舞大赛沈阳站迎来决赛。

经过前四天120支参赛舞队的精彩角逐,最终20支优秀舞队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冠军舞队将参加在北京鸟巢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图为“铁西爱工北社区舞团”演绎《祖国万岁》

图为“浑南文化馆模特队”演绎《我爱你中国》

图为“金地社区美舞团”演绎《三月桃花雨》

图为“辽宁省传播中华通络操队”演绎《中华通络操》

在自选套路的比拼中,民族舞、伞舞、水兵舞、扇子舞等各种舞蹈形式应有尽有,参赛舞队不仅“舞艺”精湛,在服装穿搭可谓也下了一番功夫,搭配民族舞蹈的少数民族服饰艳丽精致,搭配伞舞的粉色长裙温柔婉约,搭配水兵舞蹈的制服英姿飒爽。

图为“丽水新城舞蹈队”演绎《祝福祖国》

图为“民强艺术团”演绎《雪域踢踏》

图为一等奖获得者“佳赢艺术团”演绎《壮家儿女唱山歌》

来到沈阳赛区,犹如翻开了一本关于56个民族的百科全书,新疆舞、蒙族舞、壮族舞……轮番上场,精彩纷呈,让现场的观众深切感受到,无论哪个民族,都是一家人。

“唱山歌哎,这边唱歌那边和,哦,那边和……”一首悠扬的山歌声响起,一群壮族姑娘来到舞台上,身着艳丽的民族服饰,梳着壮族传统的发式,浓郁的壮族风情美轮美奂,竟让人忘记了其实参赛者们都是土生土长的沈阳居民。佳赢艺术团表演得有模有样,别有韵味,生动展现了壮家儿女热情洋溢、多姿多彩的精神风貌。

经过规定曲目和自选曲目的两轮比拼,来自佳赢艺术团凭借规定曲目的优秀表现和自选曲目《壮家儿女唱山歌》的精彩表演,获得了金龙鱼1:1:1舞出好比例2019人民广场舞大赛沈阳站的冠军,并获得了晋级北京鸟巢总决赛的机会。舞队从颁奖嘉宾手中接过一等奖证书时,内心激动不已,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同样,万柳塘莉莉欢乐舞队和新里程舞蹈队也是优秀的表现者,分别荣获第二名、第三名的好成绩。

图为二等奖获得者“万柳塘莉莉欢乐舞队”演绎《点赞新时代》

图为三等奖获得者“新里程舞蹈队”演绎《我爱这蓝色的海洋》

在决赛的当天,主办方还特意安排了“我陪爸妈跳支舞”环节,一支由5名95后女孩组成的舞队现场演绎了大赛的指定曲目《1:1:1舞出好比例》的完整版本,并且带来舞曲串烧表演。表演动感迷人,活力四射,一股青春的气息扑面而来,引发了现场观众和选手们的阵阵掌声。

“这周双休真充实,俺们舞队参加了“金龙鱼1:1:1舞出好比例”2019人民广场舞大赛并且进入了前20的决赛,上班族的妹妹放弃了双休,带娃的姐姐安排好家务事,使团队圆满完成任务,体现了团队的合作精神,姐妹们辛苦了!”这是领队李阿姨众多朋友圈中的一条,打开她的朋友圈,大部分都是关于跳舞的内容。李阿姨说,大家几乎每天都在一起练舞,成了无话不谈的姐妹。谁家遇到了什么困难,大家一起想办法解决;哪家小两口吵架了,大家一起帮忙劝解。她们通过广场舞走进了彼此的心里。

“你猜我几岁?”刚在舞台上跳完一个曲目的肖阿姨,薄擦胭脂、眼神明亮、面带微汗,看外表谁也猜不出她已经65岁了。退休前长年对着电脑工作,严重的颈椎问题让她“抬不起头”。自从加入了芳鑫艺术团,她的身体越来越好,颈椎问题也得到了明显改善。“我们现在走路都是抬头挺胸,很有自信的。”肖阿姨笑眯眯地对人民健康的工作人员说。

上三图均为二等奖获得者“万柳塘莉莉欢乐舞队”演绎《点赞新时代》

在决赛结束之时,大妈们自发地用扇子拼出了”2019金龙鱼 1:1:1”“人民网”的字样,用他们的热情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热爱和支持。领队李阿姨说,”平日里,有的队员要上班,有的要忙家务,只有晚上才能集中一起排练,大家都很辛苦。排练时因为动作问题,有时候我们还会发生一些争执。但今天演出时我们都一条心,以最好的状态完成舞蹈,大家都非常高兴!也感谢人民网和金龙鱼给了我们这个舞台展现我们的成果!”

健康的好身体离不开适度科学的运动,当然也离不开健康的饮食习惯。说到饮食,东北的菜,多是两两搭配,一起下锅,大火狂炖,在滚烫中消弭界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因此,关东炖菜遂成了一种特色,但是这样的特色饮食习惯还是偏向重油和重咸,这对于人体的健康十分不利,容易引发高血脂高血压等一系列慢性病。在沈阳站的比赛中,主办方不仅向参赛选手和观众反复讲述运动对于健康的重要性,而且也一直传递着“吃动平衡,舞出健康”的健康生活理念。

作为国民餐桌上的科学好油,金龙鱼1:1:1黄金比例调和油至上市以来,始终向国民传递平衡营养,膳食均衡的科学用油观,同时也在一直积极助力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2018年金龙鱼正式成为了2020东京奥运会、2022北京冬奥会、2024巴黎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粮油产品赞助商,用奥运的品质为健康中国加油!

大合影

据悉,“金龙鱼1∶1∶1 舞出好比例”2019全国人民广场舞大赛将继续在2个月内完成广州、南昌、西安等15个城市的赛事,最终的全国总决赛将在北京鸟巢举办。

(责编:徐玥晨(实习生)、李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