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七夕滋润料理 西米银耳百合羹

2019年08月06日08:03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养阴润燥、清心安神。

推荐理由:特为七夕节奉上。

材料:小西米25克、银耳1朵、干百合20克、枸杞3克、红枣4粒、牛奶250毫升(2~3人量)。

烹调方法:银耳、百合提前用清水泡发1小时,将泡好的银耳切成小块,西米清洗干净;在锅中放入1升清水;将银耳、百合一同放入锅中,武火煮开后放入西米,随即改为文火继续煮15分钟;一边煮一边搅动避免粘锅,煮至西米稍微有一点白点时放入枸杞、红枣、牛奶及适量冰糖,煮2分钟后关火加盖焖15分钟即可。

汤品点评:今年8月7日是七夕节,是一个以“牛郎织女”的民间传说为载体,以祈福、乞巧、爱情为主题,以女性为主体的综合性节日,被国务院列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在这个节日里,我们除了心怀美愿,更应拿出行动来为这份情谊添砖加瓦,今天就亲自动手为心中的那个“Ta”制作一个甜甜的汤羹吧。

这款汤羹采用了滋润清凉的食材,为这个夏日注入一丝清凉之意,让“Ta”甜在心里,暖在心里。如果对方有糖尿病,可以考虑不加糖,或者加少许代糖,同样可以让对方感觉到你的浓情蜜意。

(责编:郎玥(实习生)、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