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2℃的清凉夏季 舞动北国春城

“金龙鱼1:1:1舞出好比例”2019人民广场舞大赛长春站开赛

2019年07月29日15:2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7月25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金龙鱼黄金比例调和油联合主办的“金龙鱼1:1:1舞出好比例”2019人民广场舞大赛长春站火热开赛。

翻开长春的简介,长春是一座“冬美夏凉”的城市,更是享有“北国春城”的美誉。在长春,广场舞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每到傍晚,各个广场到处飘扬着动人的舞蹈旋律,闪耀着优美的广场舞身影。

百余名参赛选手在导师指导下,齐跳金龙鱼主题舞曲《1:1:1舞出好比例》

根据赛制安排,初赛分为“规定曲目”和“自选曲目”两个环节。每一场初赛,在导师带领舞者热身及培训之后,就进入了规定曲目比赛环节。在规定曲目环节,参赛舞队统一着装演绎指定舞曲《1:1:1舞出好比例》,现场评委将根据舞队的动作准确度、整齐度以及舞者的精神面貌进行打分。在自选曲目环节,舞队则将在编舞、着装、情节设置等多方面的比拼。

参加此次比赛的吴阿姨对记者说,参加这样的活动很开心,自己到现场才发现有这么多爱跳广场舞的朋友,大家一起跳同一支舞感觉很不错。她还表示,主持人讲的运动小知识和广场舞比赛的规则知识都非常专业,以前都没听到过这样的知识,学到了不少。

舞动心炫艺术团《草原的月亮》

舞长沈怡芳舞蹈队《康巴情》

《康巴情》是一首节奏感较强的舞曲,参赛者们身着艳丽的藏族服饰,踏歌而舞,动作整齐,情绪饱满,用热情感染了现场的观众,舞出了最炫民族风。

领队金阿姨说,舞长沈怡芳舞蹈队的成员来自不同的单位、不同的居住小区,姐妹们克服很多的困难,特别是排练时间和地域上的困难。但是最重要的是我们收获了快乐、健康和友谊这就足够了!

全安社区艺术团《梦见你的那一夜》

首山快乐舞蹈队《祖国你好》

在当天比赛结束之时,大妈们自发地用扇子拼出了本次主题“2019金龙鱼 1:1:1”的字样,用他们的热情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热爱和支持。

韵之美《梨花颂》

包子舞蹈群《梦里水乡》

广场舞热爱者参加套圈赢油小游戏

在活动现场,观众们不仅可以一饱眼福,还能够一饱口福,赛场周边设有金龙鱼的游戏互动区,营养大厨在现场用金龙鱼调和油烹制出色香味美的食物,将美食与营养、健身与娱乐融于一体,将“吃动均衡”和1:1:1膳食脂肪酸均衡的健康营养理念深入人心。

舞队成员在金龙鱼油品展示区合影留念

2018年12月,益海嘉里旗下品牌金龙鱼在经过严格筛选后,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粮油产品赞助商、中国奥委会官方粮油产品赞助商,2020年东京奥运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2024年巴黎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官方粮油产品赞助商,金龙鱼米面油牵手三大奥运会,为消费者打造健康新五环,这不仅是对金龙鱼品质的高度认可,更是给金龙鱼沉甸甸的责任,金龙鱼将一如既往地奉献世界级粮油产品,持续助力国人健康生活品质的提升。

现场围观的王阿姨说,食物搭配吃才健康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通过本次活动才了解到,原来油跟其他食物一样也需要多样化,油中的脂肪酸,分为饱和脂肪酸,单不饱和脂肪酸,多不饱和脂肪酸,三类脂肪酸对人体各有益处,缺一不可,果然是吃油无小事,健康大不同呀!作为家庭的“菜篮子”,她表示以后一定要依照科学知识来选择健康的食用油,为家人的健康把好第一道关。

第一天比赛结束后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比赛共分两个阶段,前三天为初赛,通过“规定曲目”和“自选曲目”双重累计积分,评选出15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中产生的冠军队伍将获得晋级,参加年底在北京鸟巢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