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游泳池水充满细菌

2019年07月24日08:39 来源:北京日报

据美国大众科学网站报道,游泳池里可能隐藏着一些鲜为人知的秘密,据统计,游泳池里一个小孩的屁股可以洗掉10克的粪便,10克是非常少的,但是你必须考虑到炎热夏季,公共游泳池平均每天会有多少个孩子前来游泳,他们身体上的粪便残留物有多少会漂浮在水池之中?

客观地讲,孩子在游泳池中会吞咽池水,因此更容易生病,你需要回想一下,当你还是孩子的时候,是否因喝下游泳池中的水而导致疾病?研究结果显示,基本不会出现这种可能性。即使你童年大部分时间是在公共游泳池中度过,你也很少会因水池中的细菌和寄生虫而患有疾病。

游泳池水质可能很恶心,但是人们的身体在预防感染方面也很出色。作为成年人,你没有什么可担忧的。泳池感染病例没有明显的上升趋势。当然,你在腹泻之后几天不要去游泳,如果你的孩子有肠胃病,最好不要接触泳池。(叶倾城)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