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垃圾分类“神器”应成有用帮手

时本

2019年07月23日08:55 来源:健康报网

集中爆发的垃圾分类需求,催生了各类“神器”,包括垃圾处理器、刷脸垃圾桶等,降低分类投放难度。有电商平台反馈,7月1日~7日,垃圾处理器在北京的销量同比增长436%。北京多个小区还引入了“智能垃圾分类云平台”,采用网络监管系统,分析、监控垃圾分类情况。(7月22日《新京报》)

随着垃圾分类政策在全国陆续推开,垃圾到底怎么分、投放难度怎么降低等问题,是很多居民关心的话题。多款垃圾分类“神器”应运而生,可以说是市场迅速反应的结果。利用人工智能等高科技来帮助居民对垃圾进行分类,思路是正确的,不仅可以科普垃圾分类知识,还可以帮助市民降低记忆和分类难度,提高垃圾识别准确度。

商家在设计和生产这些产品时,不应急功近利,而要贴近实际。比如,市面上出现的一类垃圾处理器,可把厨余垃圾打碎处理后直接排入下水道,这不仅容易导致下水道堵塞等新问题,还会增加城市污水处理压力。所以,垃圾分类“神器”应该更精细,才能真正成为好帮手。

(责编:郎玥(实习生)、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