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抽油烟机脏,家里臭

2019年07月05日08:42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有时,家中总是弥漫着似有似无的臭味,但却找不到源头。日本生活网站“包罗万象”总结了几个常见却易被忽视的臭味源头,并介绍了除味方法。

1.厨房里,过期食品、垃圾、排水口、锅具、油污等都可能散发臭味,其中抽油烟机是最易被忽视的。做饭时一定要打开抽油烟机,清洁时不仅擦拭表面,内部扇片也要洗净。老旧抽油烟机的脏污、老化会使吸力减弱,油烟污染墙壁、天花板、灯具,也会带来臭味,所以使用10年就该换新的。

2.卫生间湿气重,味道大。首先要检查排水口的脏污,如果扫除后还是有味道,要考虑是否排水管的问题,可以请专业人士清理。平时不易看到的地方,如洗衣机后面、马桶和地面交界处爱长霉菌,也会有味道。

3.养宠物的家庭,自己往往很难觉察到有味道。狗的玩具、垫子容易沾染体味,要常清洗。猫的厕所最好放在有排气扇的房间里。

4.布料很容易吸收人的体味,所以布艺家具多的家庭味道大。很多卧室的味道比较重,就是因为人在睡觉时体味会沾染到寝具上。另外,抱枕、坐垫、地毯、窗帘也是常见的臭味源。除了经常清洗,在购买时可以选择防臭类产品。(赵可佳 编译)

(责编:崔元苑、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