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变啦联手斯坦福大学转化医学中心开展代谢干预研究

2019年07月02日14:0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日前,斯坦福大学转化医学中心与杭州变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变啦)举行签约仪式,该中心主任Dean W. Felsher宣布,将在变啦建立斯坦福大学转化医学中心杭州代谢管理实验室,实验室将致力于糖、脂、蛋白质三种物质代谢研究及其与癌症等重大相关疾病的关联研究,在将多学科最新科技成果转化成为人类健康干预的有效手段方面开展创新性研究,变啦首席科学家陈兵教授受聘为斯坦福大学转化医学中心杭州代谢管理实验室主任。

Dean W.Felsher教授(右一)与变啦科技CEO林伟华(左一)、亚洲肥胖问题专家陈兵共同为斯坦福大学转化医学中心杭州代谢管理实验室揭牌

陈兵教授表示,基于酶原转化、胰岛素调控这两大理论,变啦分别对脂肪的合成和分解途径进行了综合的分析研究,建立了脂肪代谢管理技术体系。“近两年变啦开始在糖代谢领域做相关研究,围绕糖代谢和衰老的关系,进行进一步的研究。变啦将深度开展在糖、脂、蛋白质三者代谢转化上的深度研究,希望能够得到斯坦福大学转化医学中心的有效指导,双方进行深度合作。”

陈兵教授受聘为斯坦福大学转化医学中心杭州代谢管理实验室主任

Dean W. Felsher主任在合作仪式上介绍了其在美国的团队,在癌症方面的研究,以致癌以及致重大疾病的MYC基因为研究核心,来探究癌基因如何产生和维持肿瘤发生。Dean W. Felsher主任认为,变啦的探索具有前瞻性,并愿意分享他的想法和技术来帮助双方在技术转化领域取得更大的突破。

变啦CEO林伟华表示, Dean W.Felsher能够来到变啦,成立斯坦福大学转化医学中心杭州代谢管理实验室,表明该中心对变啦在脂代谢领域所做研究的认可,希望双方在该领域深度合作,尽早将科研成果转化出来服务大众。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广告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林成汉、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