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富含钾的食物可降低血压

曹淑芬

2019年07月01日08: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一项新的研究又一次佐证了一句俗语,即一天一个苹果可远离疾病!

美国南加州大学凯克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富含钾的食物,包括许多水果和蔬菜,可能是降低血压的关键。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美国生理学》期刊上的这项研究称,高血压是一种影响全球超过10亿人的疾病。世界卫生组织估计,高血压是导致51%的中风死亡和45%的心脏病死亡的主要因素。在该研究中,研究人员调查了血压与食用钠、钾之间的关系,以及钠钾比值之间的关系。研究发现,在控制钠摄入量的同时,饮食中较高的钾含量与降低血压有关联。研究人员称,当饮食中的钾增加时,肾脏就会分泌更多的盐和水,这同时也会增加钾的分泌,吃高钾饮食就像服用利尿剂。

医学研究所建议,成年人每天需摄入至少4.7克的钾来降低血压,以此来降低摄入钠的影响,减少患肾结石和骨质流失的风险。不过,研究人员称,尽管有这一健康推荐,而目前的大部分饮食通常都是由添加了食盐的加工食品组成,这些食物通常是低钾的。研究人员表示,如果人们的生活方式是典型的西方饮食习惯,钠摄入量一般都高,而钾摄入量则偏低,这样就会对血压增加起到明显的推动作用。

研究人员指出,减少钠的摄入是降低血压行之有效的一种方法,但也有证据显示,增加食用钾的摄入可能具有同样影响高血压的重要作用。如果在严格控制血液钠含量的同时,增加钾摄入就可以降低血压,以此来确保心脏、神经和肌肉功能的正常。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