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跑步机上别看电视

李 爽

2019年06月25日14:16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如今许多人会选择健身房为运动地点,但时间一长会感到枯燥。因此,很多健身房增加娱乐视听设备来满足消费者需求,比如在跑步机上安装了小电视,这样运动者就可以边跑步边看电视。殊不知其中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稍有不慎就可能受伤。

  北京体育大学运动人体科学学院副教授苏浩表示,边看电视边跑步会导致注意力不集中,很容易被跑步机甩出去,即使跑步机紧急停止后,运动者也会随着惯性摔在跑步机上。另外,边跑步边看电视,眼球会一直盯着屏幕,且眼部肌肉随着自身晃动也在不断运动,从而增加了肌肉的运动量,使眼球比以往更容易疲劳。此外,还要避免边跑边听歌。这不仅会造成听力逐渐下降,甚至诱发噪声性耳聋,还会因音乐节奏和跑步节奏不一致,影响跑步的呼吸节奏。

  因此,我们在跑步机上跑步时一定要专心,这不仅能让自己更好地调整步伐,达到良好的运动效果,还能让我们更好地关注周围情况,避免意外的发生。▲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