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喝酒的人皮肤差

营养不良 易长皱纹 毛孔堵塞

赵可佳

2019年06月25日13:49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赵可佳 编译

喝酒不仅伤胃肠,对皮肤的伤害也不容小觑。日本国家针灸师石川美绘在“活力门”网站发文,介绍了饮酒是如何“摧残”皮肤的。

1.身体为了分解乙醇(酒精的学名),会消耗体内多种营养素,长此以往会导致肌肤汲取的营养减少。

2.酒后第二天,很多人都会感到喉咙干渴。这是因为,乙醇有利尿作用,会使身体排出大量水分,甚至导致脱水。这会让皮肤干燥,易长皱纹。

3.在分解乙醇时,血糖会下降,这也是酒后会想吃甜食的原因。若过度摄取糖分,会使皮脂分泌过剩,导致毛孔堵塞、长痤疮。

4.过度饮酒当日,人们总是很难入睡,睡着了也一晚醒好几次。喝酒会影响睡眠质量,使皮肤新陈代谢变差。

为防止酒精伤害皮肤,除了少饮酒,还可以改变一些方式:少喝含糖分多的酒,如啤酒、鸡尾酒;喝酒时多喝水,乙醇分解快;下酒菜选择脂肪、盐分少的,如原味坚果、蔬菜、豆腐等;就寝前两三个小时不喝酒。▲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