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共聚活力深圳 绽放健康好比例

金龙鱼1:1:1舞出好比例2019人民广场舞深圳站开赛

2019年06月23日11:3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6月19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金龙鱼黄金比例调和油联合主办的“金龙鱼1:1:1舞出好比例”2019人民广场舞大赛深圳站正式开赛,近百支广场舞队报名参赛。此次大赛将经过初赛、复赛环节,优胜者获得进入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夏日的深圳,气温酷热难耐,比赛现场上,参赛选手们却精神抖擞、活力十足,在导师的指导下纷纷跳起了金龙鱼热门舞曲《1:1:1舞出好比例》。欢快的节奏、整齐的动作、饱满的情绪,将整个赛场的情绪点燃。

参赛选手在导师指导下齐跳《1:1:1舞出好比例》

“妹娃要过河呀嘞,哪个来推我嘛。”在比赛现场,一曲熟悉的旋律响起,立刻将现场观众的注意力吸引,只见一支身着花衣、头戴斗笠的舞队,跳起了经典民歌作品《新龙船调》。领队明阿姨介绍,《新龙船调》是著名湖北民歌《龙船调》的姐妹篇,讲述了一段少女和艄公的浪漫爱情故事。精致的道具、浪漫的情节、优美的动作赢得了现场观众们持续不断的掌声。

来自湖北的张阿姨是这支舞队的队员,5年前为了照顾孙子来到深圳陪伴家人,张阿姨说,跳起《新龙船调》的时候,时常会想念家乡,但好在因为广场舞,她有机会认识了新的伙伴,找到了家乡般的温暖。“除了在家里带孙子,我现在每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跳广场舞,它已经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张阿姨说。

《新龙船调》表演现场

《丝绸之路》表演现场

藏族舞蹈《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

在深圳站赛场内,除了大爷大妈们,还可以看到不少年轻的舞队,老中青三代齐聚赛场“比舞”,充分展现了深圳这座年轻城的活力与魅力。据了解,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深圳市一直以来重视体育建设,积极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广场舞作为一种喜闻乐见的健身形式,也逐渐成为了市民健康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据领舞的杨阿姨介绍,广场舞已经成为一件很“时尚”的健身活动,很多住在附近小区的大爷大妈们都积极加入,团队规模越“跳”越大,一些年轻人也纷纷加入进来。“跟朋友们一起跳跳广场舞,不仅能活动身子骨,还能交流交流感情。参加这次广场舞大赛,我们也是抱着以舞会友的目的,希望大家都能舞得开心,舞出健康。”杨阿姨说。

活动现场,观众们不仅可以一饱眼福,还能够一饱口福,赛场周边设有金龙鱼的游戏互动区,营养大厨在现场用金龙鱼调和油烹制出色香味美的食物,将美食与营养、健身与娱乐融于一体,将“吃动均衡”和1:1:1膳食脂肪酸均衡的健康营养理念深入人心。

参加第一天初赛的舞队现场合影

据悉,本次比赛共分两个阶段,前四天为初赛,通过“规定曲目”和“自选曲目”双重累计积分,评选出20支队伍进入决赛。深圳站决赛将在6月23日举行,冠军队伍将获得晋级,参加年底在北京鸟巢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责编:蔡熊更、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