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全球20亿人缺乏基本卫生设施

2019年06月21日15:25 来源:健康报网

记者6月20日从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获悉,世卫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自2000年以来,已有21亿人获得基本卫生服务,但在世界许多地方,产生的废物并没有得到安全管理;20亿人仍然缺乏基本卫生设施,其中七成人生活在农村地区,1/3生活在最不发达国家。

世卫组织的这份联合监测报告还显示,自2000年以来,全球约有18亿人获得了基本饮用水服务,但这些服务的可获得性、可用性和质量不甚平等。全球露天排便的人口比例已从21%降至9%,23个国家已接近消除。然而,仍有6.73亿人在露天排便,39个国家的露天排便人数不降反升,其中大多数在撒哈拉以南非洲。

此外,该报告重点介绍的新数据显示,全球每年有29.7万名5岁以下儿童死于与饮水、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欠佳相关的腹泻病。卫生条件差也与霍乱、痢疾、甲肝和伤寒等疾病的传播有关。“缩小供水、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在可及性、质量和可用性等方面的差距,应成为政府筹资和规划战略的核心。”世卫组织公共卫生、环境和健康的社会决定因素司司长玛丽莲博士说。 (记者张磊)

(责编:翟悦(实习生)、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