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江西督促药品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2019年06月18日14:10 来源:中国医药报

近日,江西省药品监管局组织召开全省药品生产监管会议。据悉,这是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后,江西省药监局召开的第一次全省药品生产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会议。江西省222家药品生产企业和4家中药提取物生产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与江西省药监局签订药品质量安全承诺书。

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2018年江西省药品生产质量安全工作,分析了当前药品生产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会议强调,药品监管部门和生产企业要从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政治高度认识药品安全问题。

会议要求药品生产企业深化责任落实,严防、严管、严控药品安全风险,确保群众用药安全有效;要落实主体责任,信守使命担当,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义利观;要坚守安全底线,定期开展隐患排查,切实加强问题整改落实,定期报告主体责任落实和药品质量状况、药品风险隐患排查情况,果断处置问题产品,防止发生系统性风险,确保药品质量安全;要树立创新意识,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品结构,补齐标准短板,以产业高质量发展保证药品质量安全;要夯实发展基础,提升保障水平,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健全管理制度,建立品种档案,严格规范生产;建立重大事故应急机制,让安全管理“跑”在风险前面。(记者谭彩丹)

(责编:翟悦(实习生)、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