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款式宜简洁 材质上档次

挑饰品,首选玉石珍珠

朱丽丽

2019年06月12日08:56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老人戴的首饰在材质、品种上应以中高档为佳。宝石以温润的外表、自然的质地、细腻的色泽,最能显示老人的优雅。

佩玉养精神。现代科学证实,玉石中不仅含有对人体有益的多种微量元素,还可产生特殊的光电效应,如果佩戴在穴位,能达到蓄元、养精功效。

戴珍珠安神。珍珠具有安神定惊、清热益阴、明目解毒、收口生肌等功效。女性佩戴珍珠首饰可调节内分泌,减少情绪波动,缓解压力,淡化脸部色斑。

款式宜简洁。老人最好选款式简洁的首饰,不宜过繁、过杂。另外,很多老人都有怀旧情结,可考虑古朴、传统造型的首饰。颜色上,可选色泽较深的,能体现稳重端庄气质。长度上,老人佩戴项链以短珍珠款为主,长度在43~46厘米之间。

选购要谨慎。选购单色玉石,要挑色度均匀的。若同一块玉石上有深浅色,则要求纹路美观自然。选珍珠时,越大颗、饱满、圆润的价值越高,光度强、晕彩丰富的为佳。对天然珍珠来说,瑕疵无法避免,选购时只要挑瑕疵少的就行。▲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