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老年健康服务开展4项工作

2019年06月12日08:45 来源:健康报网

6月1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老年健康工作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司长王海东表示,国家卫生健康委从老年人健康需求出发,着力构建老年健康服务体系,近期主要开展了4项工作:组织开展2019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组织实施老年健康西部行项目,组织实施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启动第二批全国安宁疗护试点。

王海东说,老年健康工作的难点比较突出,主要面临3个“严重不足”:老年健康服务供给严重不足,针对高龄或失能老人的上门健康服务严重不足,对失能老年人的长期照护服务严重不足。下一步,将出台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的相关文件,包括健康教育、预防保健、疾病诊治、康复护理、长期照护、安宁疗护6个方面;加强健康教育和预防保健,切实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的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工作;在部分地区开展失能老人的评估和健康服务试点工作;继续推进安宁疗护试点工作。(记者甘贝贝)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