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睡眠医学高峰论坛暨青年委员会成立大会举办

2019年05月30日10:4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5月25日至26日,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第二届睡眠医学高峰论坛暨青年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睡眠医学专委会主办,宁夏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和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承办。解放军总医院第二医学中心呼吸科刘霖教授当选首届青委会主任委员,陈开兵、冯霞、高莹卉、吕东升、闫涵等5名青年专家当选副主任委员及38名青年委员。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孟祥明副秘书长出席会议讲话并宣读关于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成立批复。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睡眠医学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委员钱小顺教授和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夏鹤春副院长、张锦教授等为青年委员会颁发证书。

学会孟祥明副秘书长宣读成立青委会批复

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副院长夏鹤春致辞

常务副主任委员钱小顺指出,睡眠医学近年来已成为生命科学领域逐渐兴起的一个新学科、新需求、新热点,它不仅关系群众心身健康,而且关系到军事安全、交通安全、航空航天安全、工业安全等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的方方面面,人类的各种心理和生理活动无一不受到睡眠的影响。为此,第二届睡眠医学高峰论坛集聚了全国多个医疗机构、医学院校专家、教授的科技成果和临床经验,并借此机会成立青年委员会,吸引年轻的专家加盟。

睡眠医学专委会常委副主任委员钱小顺教授讲话

大会执行主席张锦教授表示,此次承办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第二届睡眠医学高峰论坛暨青年委员会成立大会,对宁夏回族自治区睡眠医学事业的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希望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能够与宁夏回族自治区睡眠医学领域在人才培养、科研教学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

青年主任委员刘霖教授作学术报告

多名呼吸病学和睡眠医学领域专家进行了学术报告。如钱小顺教授“OSA相关高血压的诊治进展”、周玮教授“OSA相关的肺高压、董霄松教授“发作性睡病的诊治”、张锦教授“OSA合并肺栓塞”、黄志力教授“光调控睡眠觉醒行为的作用与机制”、高雪梅教授“下頜前伸对儿童与成人OSA的疗效分析”、黄蓉教授“慢性低通气综合征的无创通气治疗”、汤永红教授“综合医院睡眠障碍患者的临床特征与诊治”、陈贵海教授“失眠的补充和替代治疗”、 刘清源教授“高原武警某部新兵情绪心理睡眠的比较研究”、刘霖教授“OSA相关高血压的药物治疗”、陈延伟教授“睡眠与交通安全”、谢宇平教授“OSA外科治疗推荐意见”、张立强教授“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的个体化治疗策略”、胡克教授“慢阻肺OSA重叠综合征危险因素与筛查”等专题报告阐述了各自领域的学术前沿和研究进展,引起了与会者的关注。(郝瑞生、王亚川、刘思雨) 

(责编:崔元苑、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