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清醒”地恋爱

2019年05月28日08:25 来源:中国妇女报

如何找到心仪的恋爱对象?第一步:多选——扩大交往对象的样本,就能提高找到的概率;第二步:快交——初次印象好,要加大交往的频率,才能快速了解;第三步:速取舍——经过了解,感到不适合时应立即分手,快速回到第一步。

对异性的追求不适宜太猛烈、太持久。太猛烈,会让对方失去理性判断,一旦清醒过来,还会离你而去;太持久,证明只是被你感动或者习惯被追求的生活。无论是哪一种,未来你都好像欠他(她)一辈子似的,“你再也不像原来那样对我好了”会成为日常的控诉和抱怨。

热恋时他(她)对你好可能是正常人的“变态”行为,荷尔蒙催生下的“最好状态”都不是常态。如何鉴别一个人的言行属于常态的标准有三:一是看其和同事、同学如何相处;二是看其和父母如何相处;三是看其如何对待陌生人。如果对这些人都好,才证明此人言行具有一贯性的好。不要被追求的行为迷惑,而要感受常态的行为。否则就容易打眼。(知名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指导师 梁朝晖)

(责编:许心怡、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