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婚姻不留“撤回键”

2019年05月20日08:41 来源:中国妇女报

那天,我和老公因琐事大吵一架。我觉得他一点也不关心我,心里压根就没有我,一气之下摔门而出。

走在大街上,老公并没有追上来,我越想越气,于是用微信发了一条消息给他:“你让我对婚姻生活感到非常绝望,我们离婚吧!”消息发出去后,怒气似乎消去了一大半,忽然觉得,为了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提离婚,实在有些冲动了。于是我赶紧点了“撤回键”,把消息及时撤了回来。没想到,老公随即发了条消息过来:“微信上的消息,发出去后还能被撤回。但我们如果离婚了,就再也回不去了。我们的婚姻一旦被‘撤回’,从此我们就形同陌路了。婚姻承载着彼此一辈子的爱和责任,不应该闹了点别扭就想着离婚。倘若你的心里不给婚姻留一个‘撤回键’,那该多好!”

仔细想想,老公的话不无道理。婚姻不留“撤回键”,感情便不会悄然溜走。想到这,我赶紧返回家中,郑重地向老公道歉,我们和好如初。

朋友小姣,恋爱那会儿,时常把分手挂在嘴边,结婚后,更是三天两头闹离婚。“离婚”成了她的口头禅,成了她逼迫爱人改掉缺点的秘密武器。他对工作不思进取时,她说:“难道你想要我跟你过一辈子穷日子吗?离婚!”他对生活安于现状时,她说:“你看看别人家,买房买车的,你就知道穷乐呵,这日子越过越没劲,离婚!”他对她不够细心,不够关心时,她说:“是你说爱我,我才嫁给你的,你为什么却不懂得珍惜!离开了你,我只会过得更幸福!离婚!”终于,他感到身心俱疲,同意离婚。

刚离婚时,小姣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自由和舒适。但没过多久,她却开始觉得心里空落落的。生病时,再也没有人在床头嘘寒问暖;每天下班回家,也没有热腾腾的饭菜在等着她……她开始想念跟他在一起的日子。

婚姻是一辈子的承诺,不要给婚姻留着一个“撤回键”,一吵架就想着离婚,觉得还可以撤回到单身,这样做只会两败俱伤。

婚姻就像是一条船,只有承载着爱情和责任,包容和理解,才能抵达幸福的彼岸。好好经营婚姻吧,不给婚姻留下“撤回键”的机会,幸福的感觉才能延绵而长久。(贾贤莉)

(责编:许心怡、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