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编写狂犬病科普读本

陈琳

2019年05月20日08:36 来源:新京报

狂犬病是一种病死率几乎为100%的急性人畜共患病,全球范围内99%的狂犬病由犬传播。昨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北京推进狂犬病防控知识进校园,针对小学低年龄段(2-3年级)学生群体,推出了兼顾知识性和趣味性的科普读本——《狗,我们的小伙伴》。

该书从孩子的视角出发,教育孩子读懂犬只的行为特点,了解与动物相处的安全准则,并学会如何做一名负责任的宠物主人。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狂犬病防控知识进校园科普宣传活动,一方面可加强学生群体对狂犬病知识的了解,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另一方面,引导孩子践行“文明养犬,做负责任小主人”的理念。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共上报狂犬病死亡病例502例,2018年降至422例。新京报记者 陈琳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