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9国际医学科技创新领导力论坛在成都召开

2019年05月14日14:3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5月11日,“2019国际医学科技创新领导力论坛”在成都召开,来自全国医学科学界的嘉宾共同围绕“智慧、连接、发展”这一主题,就进一步推动中国医疗领域创新发展展开了一场国际化交流与互动。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辰致辞

开幕式上,王辰院士表示,领导力创新的源泉重点在于研究,在于新思想的迭代,在各种自然科学和医学结合的基础上,使创新具有动力、创新具有方向。王辰院士说,在“健康中国”建设的战略部署背景下,中国的健康卫生事业发展处在非常特殊和关键的时期,医改成绩卓然,但是依然面临着众多挑战,方向的把握是关键。“有了正确的方向和领导力,才会取得更多成效。

大会主论坛上,医联创始人兼CEO王仕锐以“互联网科技助力医疗创新”为主题发表了演讲。对于互联网产业结合医疗产业的融合发展,王仕锐表示,其他行业的互联网化,或者说与互联网科技的结合,往往会出现互联网企业改变了行业原来的基础玩法。而我们一直认为,互联网结合医疗的形态,从很长的时间跨度上看,只能探讨如何去赋能,或者说更好的辅助传统的医疗行业。

此次“2019国际医学科技创新领导力论坛”还分设医疗产业、科研与临床实践、内分泌、女性肿瘤、感染、眼科等6个分论坛,为行业未来的变革起到了指引作用。

(责编:聂丛笑、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