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平安联想智慧医疗罗宾:利用信息化规范流程是提高诊疗水平的抓手

2019年05月12日17:2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5月12日电 11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支持,人民网和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人民网·人民健康、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的2019全国智慧医院建设与发展大会暨“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工作推进会在江西南昌召开。平安联想智慧医疗COO罗宾在接受专访时表示,以信息化为切入点,未来有望通过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技术,提高基层诊疗水平。

平安联想智慧医疗COO罗宾接受采访

据罗宾介绍,平安联想智慧医疗在三年稳健发展中,致力运用信息化手段解决看病难问题。比如,在平安联想智慧医疗客户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患者面临排队预约、排队、取药时间长,实际就诊时间短的问题,经过与医院的紧密协作,证明信息化手段可大幅减少患者等候时间,显著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目前,平安联想智慧医疗尝试在诊断过程中加入云计算等前沿技术,帮助医疗机构提升诊断水平。

“目前,包括预约挂号在内的信息化第一阶段应用已顺利实现。”罗宾指出,在第二阶段的流程再造上,重点是利用前沿技术帮助基层医生得出更加精准的诊断结果,提升当地医疗水平。

罗宾进一步指出,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是如何将整个诊疗流程规范化。基层医生可能经验不足,通过信息系统把复杂难懂的“圣经”变为可执行的“法律”,让业务形成规范化流程,可有效提升基层诊疗水平。(实习生 翟悦)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