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顺行性遗忘:撞头后她记不住头天发生的事

2019年05月10日14:10 来源:重庆晚报

  美国高中生凯特琳·利特尔大约一年半前不慎撞了头,从此无法记住头一天发生的事,迄今无法医治。

  美国奇趣新闻网站6日报道,利特尔就读于北卡罗来纳州格林斯伯勒市东南吉尔福德高中。2017年10月12日,时为高一学生的利特尔参加越野实践活动,一名队友不小心绊倒她,她头部撞到硬物。事发后,教练和医生认为她患比较严重的脑震荡,数周后会痊愈。但事实证明,她患的是顺行性遗忘,脑部创伤致使她每天晚上入睡后大脑“重启”,第二天醒来就会忘记头一天发生的事情,记忆永远停留在出事次日。

  这一罕见疾病给利特尔的学习和生活带来很多不便。她家里到处贴着便条提醒她。每当利特尔感到吃惊时,父亲就会让她读一下床边的日记本,那里记录着她出事后发生的点点滴滴。在学校,利特尔无法记住每天新了解的全部信息,包括教师姓名。用老师的话说,她“每天不知道自己座位,不知道老师是谁,每天对她而言都是崭新的”。(据新华社)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