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存在安全隐患 宜家(中国)召回部分婴儿换衣桌抽屉柜

2019年05月06日15:4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5月6日电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发布一则召回消息。该信息显示,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提交召回计划,召回部分进口桑维婴儿换衣桌/抽屉柜。本次召回涉及的婴儿换衣桌/抽屉柜生产日期为2014年4月1日至今,共包含4个型号,分别为50256729、70256728、60372224和80372223。据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产品数量共计13478件。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在消息中指出,本次召回范围内的桑维婴儿换衣桌/抽屉柜在没有按照安装使用说明安装安全锁定配件情况下,频繁使用后可能导致折叠部件松脱,存在婴儿掉落受伤或使用者被折叠部件砸伤的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国外共发生3起由于该产品折叠部件松脱导致的婴儿掉落受伤案例。

宜家官网截图

宜家于官网公开表示,已收到3起桑维婴儿换衣桌/抽屉柜折叠部件松脱造成孩子掉落的报告,三个孩子均无大碍。

宜家儿童产品业务经理Emelie Knoester对此次事件表示遗憾,并表示宜家已经采取预防措施,将就进一步改进产品进行沟通。

宜家还提醒消费者,确保按照安装使用说明正确安装安全锁定配件。如安全锁定配件丢失,可致电宜家客服中心免费获得新配件,不需要提供购物凭证。消费者可通过宜家官网、官方微博、各宜家商场或致电宜家客服中心进行相关咨询。

宜家官网发布的两个版本安全锁定配件使用说明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提醒,消费者可通过登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工业与消费品风险评估中心网站或拨打相关电话,反映召回活动实施过程中的问题或提交进口消费品的缺陷线索。(实习生 翟悦)

(责编:翟悦(实习生)、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