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女性健康促进会成立

2019年05月05日17:0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图:卫生部原副部长张凤楼发言。
图:卫生部原副部长张凤楼发言。

女性健康促进会于5月2日在武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正式成立,成立仪式由来自各地卫生健康部门的专家与行业同仁们共同见证。卫生部原副部长张凤楼、国家工商总局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局原局长宁望鲁、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窦熙照、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玉普、协会会长助理兼常务副秘书长贾建平、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著名表演艺术家北京紫檀文化基金会理事长迟重瑞、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武汉一元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凯等嘉宾到场。

女性对推动经济科学文化的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统计数据显示,当今中国女性的劳动参与率达到70%,位居世界第一。面对工作、家庭、生活的多重压力,数亿中国女性正面临愈加严峻的健康挑战。以富丽华德、暖蓝科技、一元堂等为代表的创新型企业,一直致力于融合中医临床经验与现代科技,专注女性健康与解决方案创新。在市场需求剧增与行业加速升级的背景下,女性健康促进会的成立,对于加快行业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凤楼表示,女性健康作为全民健康的重要基石,关系到社会民生、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安康。女性健康促进会的成立对整个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希望促进会能够立足平台、整合资源、做好女性健康的服务。

赵莉、蔡凯、陈彦宇、蒋泽根、辛昱华、朱泰宇、李易等作为女性健康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当选副会长蔡凯先生作为第一届理事会领导集体的代表对各届人士的关怀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窦熙照会长希望女性促进会用两到三年时间,将分会打造成为女性健康乃至大健康产业贡献力量做出贡献的新平台。

(责编:李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