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吃黑巧克力运动耐力好

安伟

2019年05月01日09:4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英国金斯顿大学研究人员发现:食用黑巧克力能提高跑步能力。因为其中的可可豆富含儿茶素,该物质能像一氧化氮一样扩张血管,增加肌肉供氧量,提高氧气的使用效率,从而增强体能。

  研究人员选取了9名业余自行车运动员,考察了他们匀速骑行20分钟时的氧气消耗量,以及2分钟冲刺骑行的距离。之后骑行者被分别要求每天吃一块40克的黑巧克力和白巧克力,持续两周后再进行监测。分析结果显示:食用黑巧克力后,骑行者运动时所消耗的氧气量更少,2分钟内比没吃巧克力时多骑了240多米,比吃白巧克力时多骑了180多米。

  发表在《国际体育营养学会杂志》上的这项研究成果认为:耐力运动中,高效的能量是提高成绩的关键,而食用黑巧克力不失为最简单实用的方法。这不仅对运动爱好者大有裨益,上了年纪、身体衰弱的人也能通过食用黑巧克力来提高身体吸收氧气的能力,增强体质,增加运动量,从而提高身体素质。▲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