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东莞市:7家医疗机构上了“黑名单”

2019年04月30日08:27 来源:广州日报

  昨天,记者从东莞市卫生健康局获悉,最新一期的违规违法执业医疗机构“黑名单”出炉,4月有7家医疗机构上榜。目前,在“黑名单”上共有50家医疗机构,市民看病请擦亮眼睛。

  4月新上榜的7家医疗机构分别是厚街厚兴门诊部、横沥何宜霖中医诊所、横沥轩芬芳妇科诊所、南城域美口腔门诊部、清溪博美爱心门诊部、长安镇华山门诊部和虎门齐林山内科诊所。

  其中,厚兴门诊部非法为他人实施计划生育手术,被没收违法所得2400元,罚款1万元,记分12分;其余几家医疗机构则是“使用未取得卫生技术资格或者职称的人员独立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被处罚款2500元,记12分。

  东莞市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医护人员没有资质、超范围经营是常见的违法行为,医疗机构需在墙上公示执业许可证、有资质的医护人员名单、执业范围等信息,患者可以注意查看。市民看病还要记得保存病历,索取检验报告和票据,以便出现问题时便于维权。

  “为了大家的健康,东莞市卫生健康局会定期通过网络更新违规违法执业医疗机构‘黑名单’。大家登录市卫生健康局官网或官微,即可查询到医疗机构‘黑名单’。”相关负责人说。(全媒体记者汪万里)

(责编:许心怡、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