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9营养师职业发展论坛举办 探索营养师培训实践之路

2019年04月26日17:0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19年4月24日,由北京营养师协会主办,北京医学会临床营养学分会协办的国民营养与健康·北京营养师协会营养师培训实践项目发布会暨2019营养师职业发展论坛结束。本次会议上启动了营养师培训实践项目,建立第一批十二家医院为培训基地;同时就我国职业营养师队伍发展方向、助力2030健康中国等问题进行研讨交流。

营养师培训实践项目启动仪式

杨月欣理事长为大会致辞。她说,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民健康已经成为国计民生的头等大事,同时预示我国营养事业的春天已经来临。为了贯彻只有全民健康、才有全面小康精神,普及营养知识、造福于全社会,北京营养师协会多年来,在规范营养师培训、加强营养人才队伍建设方面,不断探索、孜孜以求。今天实践基地的成立,是北京营养师协会协会拓展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相信协会与基地医院在今后协作中不断发展,培养出更多实践型、复合型专业人才。

北京营养师协会理副事长、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于康教授说,营养师要树立以人为中心的理念,摒弃以病为中心的诱导。而营养师要想掌握相关技能,最佳的锻炼场所就是医院。临床面对的活生生的病人,是非常复杂、甚至是瞬息万变的病理生理过程和人文情感的变化。将以十二家单位组成的第一批培训基地为开端,通过努力在中国建立起规范的、统一的、流程严谨并有量化考核标准的营养师培训模式。

北京营养师协会营养师培训实践基地的十二家医院是: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北京医院、中日友好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清华大学附属垂杨柳医院。会议中还进行了北京营养师协会营养师精英研修班的启动仪式和北京营养师协会"营养康复基地"的授牌仪式。

会议最后公布并诠释了2019全民营养周工作重点,及与中国行业报协会共同主办的《关注媒体人的健康生活大调查》活动。

(责编:聂丛笑、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