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保护过敏男孩 意小镇禁种蚕豆

2019年04月25日08:25 来源:广州日报

  意大利一座小镇禁止民众在一处住宅附近种植蚕豆,缘由是那里住着一名患罕见过敏症的儿童。

  英国《卫报》23日报道,意大利塞斯托-菲奥伦蒂诺镇一名儿童患蚕豆病,进食蚕豆或吸入蚕豆花粉后可能引起溶血性贫血。应孩子母亲的请求,镇长法尔基禁止民众在她家300米半径内种蚕豆。

  当地媒体报道,这道禁令没有期限,影响范围广。但镇长发言人里佐说,它对蚕豆种植者的影响有限,因为受影响区域主要是居民区,不是“蚕豆大规模生产区,所以不会让农业企业为难”。

  蚕豆是意大利人喜爱的春季时令菜,尤其在托斯卡纳地区。

  塞斯托-菲奥伦蒂诺镇政府最初拒绝这名母亲的请求。考虑她的孩子去年因溶血性贫血在一家顶尖儿童医院接受长期护理,镇长最终决定采取行动。

  蚕豆病主要影响地中海男性,任何年龄都可能罹患,儿童相对多发。里佐说:“镇长采取预防措施……但这并非本镇独有,意大利其他城镇有类似措施。” (据新华社 周舟)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