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家常菜:五彩鸡丁的做法

 湖北省黄石市营养学会理事长   胡晓岚

2019年04月24日07:54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原料:去皮鸡腿肉250克,绿、红、黄甜椒各1个,鸡蛋清、黑芝麻、盐、生抽、生姜、蒜、油、料酒、五香粉、蚝油、香油适量。

  做法: 1.生姜、蒜洗净切片,绿、红、黄甜椒洗净切小方块备用;2.鸡腿肉切丁,放入料酒、盐、五香粉、鸡蛋清腌制10分钟;3.热锅冷油,将鸡丁翻炒片刻盛出;4.锅里放少许油,放入姜、蒜炒香后加甜椒翻炒,炒至约七成熟,倒入鸡丁翻炒;5.加入蚝油、香油和生抽后出锅,出盘撒上黑色熟芝麻即可食用。

  点评:该菜肴色彩鲜艳,包含红、黄、绿、白、黑五种颜色,让人看着非常有食欲。从营养角度看,甜椒富含维生素C、胡萝卜素,黑芝麻富含膳食纤维,鸡肉和蛋清富含优质蛋白质,这样搭配营养互补,有利于饮食均衡。这道菜特别适合青少年、老年人和食欲不佳的人食用。▲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