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心健康公益行动计划”开封站启动

2019年04月23日16:1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4月20日,开封市中心医院胸痛联盟成立大会暨“心健康公益行动计划”在开封市正式启动。来自开封市各县区医院的代表共计200余人参会,就胸痛中心规范化建设、胸痛急诊救治在胸痛中心建设中的作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为开封市中心院胸痛联盟成立大会暨"心健康公益行动计划"开封站启动仪式

本次会议旨在为建立科学的急性心血管疾病区域协同医疗救治体系,优化规范胸痛救治流程,提高基层急性心血管疾病救治能力和救治水平。

图为大会现场

开封市中心医院正院长级干部周霖在会上介绍,开封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作为“国家级胸痛中心”,目前对急性胸痛病人的抢救数量和质量已跨入全省第一方阵,因此有责任、有义务在开封地区率先建设标准版胸痛中心,进而带动整个开封地区的胸痛诊疗工作发展。

近年来,以急性胸痛为主要特征的心血管疾病发病率和致死率不断提高,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开封市卫健委副主任李保国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各联盟单位齐心协力,优势互补,上下联运,密切配合,建立起快速、及时、高效的转诊机制,做到“全域覆盖、全员参与、全程管理”,共同提升开封市的胸痛中心建设水平。

图为授牌现场

会上,开封市卫健委副主任李保国、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主任刘增省等嘉宾为15家开封市中心医院胸痛联盟单位授牌。

“心健康公益行动计划”自2018年10月17日正式启动,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中国医师协会、天士力控股集团等共同发起,旨在推动心血管病防治工作在全国基层落地,通过围绕心血管疾病的防治开展系列活动,提升基层诊疗水平,宣传普及社会大众对心血管疾病的预防、保健、救治科普知识,助力优化整合医疗资源,完善区域网络诊疗体系,助力分级诊疗,计划三年时间在全国培训医生10.5万,影响公众教育6500万人次。

目前,“心健康公益行动计划”先后启动6个省、15个地级市,直接参与活动的各级医院医生超过6000人以上。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