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凉山州疾控中心、布拖县疾控中心开展党建联学活动

2019年04月23日14:0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4月22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组织中心直属各单位党委(总支)、中心机关党总支负责人及党办人员,赴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与凉山州疾控中心、布拖县疾控中心开展党建联学活动。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新华,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健亲自带队参加。四川省疾控中心有关专家参加了活动。

中国疾控中心与凉山州疾控中心、布拖县疾控中心党建联学活动座谈会

联学活动一行深入布拖县木尔乡,现场了解艾滋病抗病毒治疗点工作情况,并入户探访慰问了贫困家庭,了解艾滋病感染者生活和治疗情况,鼓励他们和其他感染者一起积极治疗,积极面对,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王健副书记主持了联学活动座谈会。凉山州委常委、布拖县委书记沙文致欢迎辞,感谢疾控系统在凉山州艾滋病防治和脱贫攻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近年来,为深入推进凉山州脱贫攻坚和艾滋病防治工作,中国疾控中心成立专家组,牵头成立了凉山州艾滋病防治与扶贫攻坚工作站,驻站专家驻积极开展工作,以扎实的行动,投身凉山艾滋病防治与脱贫攻坚,为推动凉山州人民和全国人民一道步入小康社会贡献了力量。

随后,凉山州疾控中心、布拖县疾控中心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党建和扶贫工作情况,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副主任、凉山州艾滋病防治与健康扶贫工作站负责人刘中夫介绍了工作站开展的工作和驻站党员同志在基层开展工作的情况,中国疾控中心援塞临时党支部原支部书记肖宁分享中心援塞党支部党建和援塞工作。与会代表围绕如何深入推进党建引领脱贫工作展开热烈讨论。

李新华书记做活动总结,他指出,此次党建联学活动是更深入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的起点,中心扶贫办、各单位要认真发挥业务优势,做好对接,尽最大努力支持凉山州、布拖县的脱贫攻坚和健康扶贫工作。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要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的问题,对于健康扶贫来说,其中一项保障任务就是让老百姓少生病。对于凉山州和布拖县来说,艾滋病综合防治就是健康扶贫工作的旗帜,务必抓好。(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办主任  路凯)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