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药品管理法修订草案:网络平台不得销售处方药

2019年04月23日08:43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据新华社消息,4月2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修订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审议。修正草案改为修订草案,意味着药品管理法将迎来更大范围、更为全面的修改。其中修订草案明确指出,加强规范网络销售药品行为,明确不得通过药品网络销售第三方平台直接销售处方药。

药品管理法修订草案提出,药品网络销售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应当按照国务院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的规定,向所在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备案。

此外,草案还增加规定,国家对药品价格进行监测,必要时开展成本价格调查,加强药品价格监督检查,依法查处药品价格违法行为,维护药品价格秩序。同时,草案还加大了处罚力度,对无证生产经营药品、生产销售假药劣药等违法行为提高罚款额度。落实处罚到人,对从事生产销售假药劣药单位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责任人员,增加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规定。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