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第三届国际脊柱软组织微创医学学术高峰论坛举办

2019年04月22日15:2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4月19日—21日,由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软组织疼痛学分会主办、中国科学院中关村医院承办的“第三届国际脊柱软组织微创医学学术高峰论坛暨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软组织疼痛学分会年会”在北京召开。同时,此次大会也拉开了中国科学院中关村医院62周年院庆系列学术活动的序幕。

中国医师协会脊柱微创与软组织疼痛诊疗规范化培训正式启动

海淀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李劲涛,中关村医院院长富大鹏,中关村医院脊柱微创科主任、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软组织疼痛分会主任委员王文为大会致辞。国内外脊柱与软组织微创介入治疗著名专家莅临会场,来自全国各地80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为期三天,分为手术直播演示、科学技术论坛两部分。大会进行了7台手术演示,通过骨科在线直播平台观看人数近9000人;20日主会场和21日两个分会场的学术授课,每天通过骨科在线直播平台观看人数近13000人。

此外,大会还邀请了在脊柱软组织微创医学领域的专家进行主题演讲,对脊柱微创、椎间孔镜技术的临床应用等软组织疾病的治疗的最新进展、指南及前瞻性进行授课。理论上谈古论今、东西方学术学识火花再度碰撞;技术上脊柱椎管内外优势互补;理念上,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不断思维创新,指导临床实践,达成学术共识,综合技术运用,促进业界同仁的学术交流,推动脊柱微创与软组织疼痛专业的发展。

(责编:聂丛笑、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