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贵州开展疫苗存储配送使用专项检查

2019年04月22日08:26 来源:中国医药报

  4月1日起,贵州省药品监管局组织开展全省疫苗储存配送企业、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及疫苗预防接种单位专项监督检查,及时发现、纠正和查处疫苗储存和使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保障群众用药安全。根据部署,此次专项检查9月20日结束。

  本次行动重点检查疫苗储存配送企业是否按有关规定进行疫苗储存、运输管理,省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是否根据有关规定配备普通冷库、低温冷库、冷藏车和自动温度监测器材或设备等,市级、县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是否按规定配备有关器材或设备,疫苗预防接种单位是否配备普通冰箱、冷藏箱(包)、冰排和温度监测器材或设备等。

  贵州省药监局要求各地药监部门加强对疫苗专项检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制定检查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发现、纠正和查处疫苗配送企业和使用单位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加强风险研判。(记者蒙水)

(责编:许晓华、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