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传承创新 整合发展”中医美容产业迎来新契机

2019年04月18日15:2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4月12日至14日,第四届中国中医美容大会暨2019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中医美容分会年会·成都国际中医美容论坛在四川成都召开。国医大师王琦、刘敏如,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宇坤,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李俊德,成都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刘毅,中日友好医院原党委书记李宁,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副会长杨蓉娅,中医皮肤病专家艾儒棣,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美容分会主任委员曹毅,国际美容医学联盟秘书长巴尔托莱蒂等嘉宾应邀出席大会。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中医美容分会杨顶权会长致开幕词。分会理事成员和全国从事中医美容临床、科研、教学及相关产业1300余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设1个主论坛、9个分会场和14场分论坛,分别为创伤与修复、养生延衰、激光美容、注射美容、头皮健康管理、青年委员会、中西医结合美容、医美科普、医美互联网与自媒体、炎性损容皮肤病、色素管理、国际中医美容、皮肤附属器疾病、美容中药开发、民营机构、传统与现代美容技术、针灸美容、中医形体管理等。近200名专家和学者讲课,并与代表互动交流。

会前,在成都市温江区召开了成都中医美容国际论坛,国内外300余名相关领域的专家出席。同期,还举办了头皮健康管理、养生延衰和激光美容培训班,共有200余名学员参加。

随着《中医药法》等法规的颁布,中医美容、养生和保健等健康产业被列入优先发展方向,给中医美容拓宽了巨大的发展空间。本届大会邀请了国内外中医美容方面的专家学者,围绕中医美容、中医养生、中医保健及中医延衰等相关领域,不仅加强了中医美容国际交流,更是推动了相关学术界和产业界的合作,展示了中医美容在国际上的技术成果,在共同助力中医美容事业发展的基础上,呈现了“传承创新、整合发展、走向世界” 的特点。

此外,大会还根据自身优势,聚焦医美热点,整合优势资源,打造了如头皮健康管理、色素管理、形体管理和抗衰管理等中医美容精品项目。

(责编:董童、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