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第四届全球医药供应链峰会召开 发布“中国医药运输企业50强”

2019年04月17日09:4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近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第四届全球医药供应链峰会暨中国(无锡)国际医疗器械与医药供应链展览会”在无锡召开。峰会首次发布了“中国医药运输企业50强”以及中国医药物流行业首部公益片。

本次峰会的主题是“安全·智能·协同”,据介绍,这也是当下全球医药供应链发展的三个关键,安全是医药供应链的根本要求;智能是当下数字化、信息化技术高速发展下的可见趋势;协同则是医药贸易全球化背景下,医药产业链各环节企业的共同目标。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表示,医药产业所处阶段以及科技化、智能化技术手段在倒逼产业转型升级。从生产企业的智能生产、智能制造,医药物流企业的智能运输、智能调度,到产业链条终端的智慧药房,无一不体现出“智能”的发展趋势。与此同时,新型技术更新迭代,信息孤岛被打破,全程化、可视化、可追溯化的医药流通体系正在逐步建立。

目前,我国医药流通产业于处于政策密集出台期,政策变化对医药供应链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和新挑战。在“医药供应链协同策略”话题讨论中,参与嘉宾就以安全为先导的质量目标、以IT为支撑的数据共享、以标准规范为基础的协同策略达成了共识。

活动期间,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首次发布了“中国医药运输企业50强”榜单,对国内医药运输领域进行了全面梳理,并依据企业2018年主营业务收入这一核心指标,以及车辆数量、运输网络、配送货值等参考指标,遴选出了首批医药运输50强企业。

此外,中国医药物流行业首部公益片《隐形的守护者》也在同期举行了首发仪式,呼吁政府部门、行业企业、消费者更多关注医药物流安全。(邓睿) 

(责编:聂丛笑、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