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男子喂猴不慎被咬伤手指 专家:未经许可私人不能饲养猴子

2019年04月16日08:39 来源:广州日报

  如今宠物的种类越来越广泛,有些人竟然饲养起猴子做宠物。日前,广州市番禺疗养院伤口康复门诊接诊了一例被猴子咬伤的案例。一名44岁的男性患者帮朋友临时照顾饲养多年的猴子,在喂养时不慎被咬伤右手中指引发感染,伤口逐渐变黑,并不停地流出脓性分泌物。历时18天的综合治疗和伤口处理后,伤口终于愈合。

  男子称,朋友养了多年猴子,他常去朋友处逗猴子玩。前段时间朋友外出,让他帮忙给猴子喂食。在一次喂养过程中,猴子突然咬伤了他的右手中指,他立即到某医院进行常规清创缝合处理,并注射破伤风抗毒素,接种狂犬疫苗。之后,男子遵医嘱每天进行常规换药和抗感染治疗,不料伤情却越来越严重。五天后,男子转到番禺疗养院伤口康复门诊治疗。最终,历时18天的综合治疗和伤口处理,伤口才完全愈合,复查伤口分泌物培养无细菌生长,经康复治疗师评估,手指关节活动功能无异常,患者已重返工作岗位。

  广州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办工作人员池先生在看过该男子朋友所喂养的猴子图片后表示,此猴子很可能为猕猴,不能私自饲养,需要办理人工繁育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许可才能饲养。(全媒体记者肖桂来 通讯员何喜子)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