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儿童健康公益项目“星火食育快乐食堂” 正式启动

2019年04月15日15:4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纪念于若木先生百年诞辰暨2019中国食育经验交流大会于4月14日在京举行。本次大会正式启动了“星火食育快乐食堂”儿童健康公益项目。

会上星火乐创CEO季娟与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会长、食育推动计划负责人王旭峰共同为首个“星火食育快乐食堂示范校”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西口镇六十铺小学进行了授牌仪式,并携手星火乐创首席科学家段有慧博士为星火食育快乐食堂首批“欣青年”志愿者佩带志愿者徽章,激励年轻人积极参与到中国儿童食育公益项目中来。

星火食育快乐食堂公益项目旨在为青少年儿童收获有关“食”的知识,具备选择“食”的能力,培养孩子与自然、环境和谐相处的意识,理解和传承食文化、养成健康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助力我国食育普及与发展。未来,星火食育快乐食堂公益项目将集结更多社会力量,共同推进星火食育志愿者团队储备、星火食育快乐食堂建设与“食育”校园活动的广泛开展,并希望能够影响更多年轻人成为充满活力、欣欣向荣的“欣青年”,与星火乐创一起践行“食育”,为真正实现“健康中国”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编:聂丛笑、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