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9年老年宜居环境建设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9年04月15日15:0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4月15日电 (尹莉娜)4月7日,由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与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老年宜居环境建设专家研讨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

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楼房,基本上都是六层,如何解决高龄老人上下楼的实际问题,让他们的生活更舒适、便捷?本次研讨会议就创新共建中国老年宜居环境建设体系及推动老旧楼加装电梯项目落地展开讨论,与会嘉宾认为,要积极发挥政企合作、资源互补的优势,打造一批高智能、高科技、高品质的宜居环境社区建设项目,实现产业联动,建设智慧宜居新环境。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加剧,近年来旧楼加装电梯的需求在各地逐渐显现。放眼国内,2018年温州开始了住宅加装电梯试点,随后厦门、上海电梯的财政补贴办法规定:补贴发放采取先建后补的原则,补贴标准为七层住宅加装电梯,每部补贴22万元,六层住宅加装电梯,每部补贴20万元,五层住宅加装电梯,每部补贴18万元,四层住宅加装电梯,每部补贴16万元。

活动现场,北京富通孝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晓作为本次研讨会的承办方介绍说,富通孝宇正在建设“助老电梯智能健康管理系统”,未来有望实现让住户通过智能面板,在手机APP或者网站上及时获取健康及生活必要信息,完成健康保健、智能就医、紧急救助、家庭安全监控、居家生活产品选购、家政家装服务、文化教育信息等服务,让老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责编:聂丛笑、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