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西部大健康金融中心赴京推介 专家热议金融业与大健康创新融合发展

2019年04月12日15:1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随着技术的不断创新发展,行业间的融合也逐渐成为新常态,新技术如何赋能金融保险业,金融保险业如何与大健康产业相融合,西部金融中心发展的方向在哪里,这一系列的问题都在一场主题为“数融健康、保金赋能”的创新融合发展论坛上得到了深入讨论。

(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李晓季)

4月12日,由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和天士力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主题为“数融健康、保金赋能”创新融合发展论坛暨2019成都市武侯区“西部大健康金融中心”推介会在京举行。来自大健康、金融企业等专家齐聚此次论坛,围绕大健康产业全方位的金融需求,着力探索科技协同、产融结合的金融创新融合新模式,开展金融技术、工具、服务、市场创新,推动大健康金融产业的跨界融合与良性互动。

(普华永道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合伙人 金军)

据了解,本次会议有来自成都市武侯区、天士力资本、大健康数字创新中心(DHIC)、小雨伞保险、信美人寿、国投创新、普华永道、中电健康产业基金、腾讯数字安全创新中心等单位的60余位嘉宾参加,嘉宾们围绕大健康金融理念,共议融合发展与金融创新,共建金融与大健康融合发展的合作共赢平台。

会上,成都市武侯区副区长李晓季以及天士力控股集团副总裁、天士力资本总经理马强致开幕辞。随后,普华永道管理咨询合伙人金军做了成都市武侯区“西部大健康金融中心”推介,大健康数字创新中心(DHIC)副主任李思睿对DHIC的大健康金融数字创新战略做了主题分享。多位嘉宾还从不同角度发表了主题演讲,阐述了对大健康和金融业融合发展的观点。会上,嘉宾们还以“数字创新助力金融与大健康融合发展”为议题开展圆桌讨论,围绕大健康产融结合的金融创新融合模式进行了全新展望、广泛探讨。(孙博洋)

(责编:何勰(实习生)、孙博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