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河北省沧州市妇幼保健院“牵手”首都儿研所

2019年04月12日08:11 来源:北京日报

日前,河北沧州市妇幼保健院与首都儿研所附属儿童医院签约,正式成为该医院的协作医院。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儿科专业,尤其是儿童内科、新生儿内科、儿科(新生儿)外科、儿童保健、重症医学科等临床及医疗技术等方面,在远程医疗、危重患儿转会诊、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等领域进行全方位合作,建立双向转诊绿色通道,推进分级诊疗,实现资源共享,提升管理水平。

沧州市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建立双向转诊绿色通道对沧州市的患者来说将是福音。虽然沧州到北京只有短短1小时路程,但是沧州的孩子去北京看病挂号太难,要提前好多天。如果想挂专家号就更不容易,往往是一号难求,挂很久都挂不上。

现在沧州市妇幼保健院与首都儿研所附属儿童医院建立双向转诊,只要患儿病情符合转到首都儿研所附属儿童医院的手术指征,沧州市妇幼保健院会马上与该医院联系,为其预约专家,以最快的速度将患儿转到北京,开展高效救治。“另外,首都儿研所附属儿童医院的专家将定期来沧州坐诊、手术,沧州很多患儿在家门口就能让北京专家进行诊治,不用再往北京跑了,既省时间又省费用。”该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表示,签约成为首都儿研所附属儿童医院协作医院,是沧州市妇幼保健院在京津冀医疗合作一体化中迈出的关键一步,也是在与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长期合作基础上的又一个突破。北京的儿科专家定期到沧州妇幼保健院开展会诊、出诊,将迅速提高沧州妇幼儿科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促进业务快速发展,真正让沧州的儿童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北京知名儿科专家的高水平诊疗服务。(丰家卫 沧州日报记者 傅新春)

(责编:翟悦(实习生)、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