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外出踏青归来 医院过敏患者增3成

2019年04月10日14:38 来源:扬子晚报

  记者昨从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门诊多个科室获悉,清明踏青归来,医院接诊的过敏患者明显增多,眼科、皮肤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等接诊的过敏患者增多了30%。该院多学科专家提醒说,春季外出踏青谨防过敏性疾病发生。

  中大医院皮肤科董正邦博士表示,春季皮肤过敏主要诱因有粉尘毛絮和紫外线。花粉弥漫在空气中,肉眼很难看见,飘到皮肤及脸上则会引起红痒、荨麻疹湿疹等。该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朱新副主任医师表示,最近在门诊接诊的过敏性鼻炎的患者达到门诊量的三分之一。春季是过敏性疾病的好发季节,尤其大自然中的花花草草容易引发过敏性鼻炎,出现打喷嚏流鼻涕等症状首先考虑是否为过敏性鼻炎,前来医院进行诊治,切忌自己当作感冒治疗,以免耽误病情。(通讯员 韦启雯 记者 杨彦)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